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图集丨保定阜平:2.38万农村学生享受营养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李秀芹 张鑫 2021-09-07 15:16:19

阜平县阜东小学营养餐工作人员在加工食材原料。

阜东小学工作人员正在为学生准备午餐。

阜东小学餐厅服务人员在清洁卫生。

工作人员整理食堂卫生。

阜东小学三年级学生正在上课。

放学后,阜东小学学生享受免费营养午餐。

阜东小学每天有1211名学生享受免费营养午餐。

学生正在食用营养午餐。当日的营养午餐有西红柿炒鸡蛋、肉丁烧茄子等,主食有馒头和蒸米饭。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李秀芹 张鑫)2021年秋季开学后,阜平县71所农村学校、47个教学点,共有23841名在校义务教育学生享受营养改善计划。其中,23200余名学生每生每天享受一份原材料价值平均不低于4元的免费营养午餐。另外,600余名学生虽因学校不具备午餐条件但每生每天也享受一盒牛奶、一颗鲜鸡蛋、一包真空包装小面包的营养餐待遇。

  2012年3月,阜平县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开始实施营养改善计划;2017年,该县实施以营养午餐为主的食堂供餐模式。据了解,阜平多举措加强营养餐管理,严格食品供应准入,制定中小学食堂供餐规范,明确数量、质量和操作标准,确保食品安全。

关键词:
责任编辑:王日成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