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保定籍选手赵玉萍荣获残奥会女子标枪银牌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李祖军
2021-08-31 10:32:31
分享:

赵玉萍的自拍照。

8月28日,中国选手赵玉萍在比赛中。

8月28日,中国选手赵玉萍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张金加 摄

  8月28日,一则保定籍选手在东京残奥会F13级标枪决赛中以41米85的成绩夺得一枚银牌的消息在保定朋友圈传开,她就是保定市定兴县的赵玉萍。

  8月24日第16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即2020年东京残奥会开幕。中国队共有251名运动员参加。

  30日下午4点,记者通过市残联服务中心联系到了正在日本东京参赛的赵玉萍。为了不影响她的训练,记者微信连线做了简单的采访。1994年出生的她向记者介绍道:“我是8月28日参加的女子标枪比赛,获得第二名。”

  2012年12月,赵玉萍被选拨为河北省残联田径投掷运动员开始训练,从此便开始了她的体育生涯。十来年参加的大大小小比赛很多,获得的奖牌和证书也都被她珍藏在家中的小柜子里。“8月19日我们抵达日本,这里的食宿和安保都很好也很安全。我一共参加过两次残奥会,分别是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残奥会和这次的日本东京残奥会。在2018年、2019年里的三次比赛中,三次刷新世界纪录。平时训练的项目是铅球、铁饼和标枪,这次参赛只报了铅球和标枪。”赵玉萍说,28日的决赛中共有8名选手,两个小时时间决出冠亚季军。“我参赛的是F13级,F13是田赛视力投掷级别,这个F是田径的田赛,13是视力残疾的级别。平时标枪的最好成绩是43米,因为有伤在身,所以影响了成绩只夺得亚军,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以后还要继续努力。”

  每一块奖牌和证书的背后,都饱含了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汗水与泪水,几年、十几年如一日只为在赛场上的那一瞬间,当运动员站在领奖台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9月3日,赵玉萍还要继续她的第二项比赛——铅球。期待她再次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关键词:赵玉萍,残奥会,银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