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提升续航和安全性 英国建立汽车固态电池联盟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21-08-25 17:25:57
分享:

  日前,七家来自不同领域的英国著名企业和组织成立了一个专注于开发汽车固态电池的联盟。联盟成员包括电池材料企业Johnson Matthey、电池初创企业BritishVolt、牛津大学,以及由政府投资成立的法拉第研究所等。

  据了解 ,该联盟之后将建设一座解决动力电池大规模生产瓶颈问题的研究所。BritishVolt也计划在英格兰北部建造一座固态电池生产工厂,首期项目将于2023年投入运营,第三期工程将于2027年完工。当地时间周四(8月19日),Johnson Matthey的电池材料主管Christian Gunther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何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和安全性,将是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

  目前,世界上多个国家和地区正不断收紧二氧化碳排放量,这让汽车制造商们竞相投身电动车领域。当前的电动汽车大多采用由液体或凝胶状电解液组成的锂离子电池,而该种电池正遭遇能量密度提升瓶颈。

  相比之下,固态电池拥有更大的能量密度、更长的续航里程,已被不少车企视为新的突破点;同时,因为易燃部件更少,固态电池的安全性也被认为更出色。目前,包括福特和宝马等多家汽车制造商都已开始研究或投资固态电池技术。

关键词:续航,汽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