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参加莲池区代表团讨论 牢牢把握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工作主线 以作表率走在前的姿态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卞宁
2021-08-18 10:29:22
分享:

  8月17日上午,闫继红同志来到莲池区代表团参加讨论。她强调,要牢牢把握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工作主线,以作表率、走在前的姿态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闫继红是莲池区选举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当天,她与代表们一同预选十二届市委委员、十二届市纪委委员,讨论党代会报告。刘晓鹏、王焕荣、韩震等6名代表先后发言,谈感受、讲体会、提建议。闫继红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

  闫继红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保定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极具时代意义、战略意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晓龙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深化拓展了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擘画了“十四五”时期保定的发展蓝图,是一篇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的报告。

  闫继红强调,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报告中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对过去最好的致敬,是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着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等一系列“金句”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紧紧围绕“三聚焦一加强”战略部署和“三步走”目标,统筹抓好经济运行、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建设、保障民生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闫继红强调,莲池区体量大、分量重,产业基础好,区位优势明显,各项工作要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在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作表率、走在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报告精神上来,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在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上作表率、走在前,在全国、全省坐标系中对标对表,不断加快发展步伐。要在推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上作表率、走在前,积极探索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的新模式新路径。要在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上作表率、走在前,继续在城中村改造、古城保护开发、环城水系打造等重点工作中担当突破。要在唱响坚持人民至上主旋律上作表率、走在前,聚焦人民群众的新向往,加快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莲池样板,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关键词:闫继红,代表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