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携手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品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8-16 08:43:10
分享:

  8月13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侯金龙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前期合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合作意向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双方要抢抓战略合作机遇,勇担“3060”使命,共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品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

  党晓龙对侯金龙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为公司一直以来给予保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和发展目标。他说,随着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河北经济发展重心北移、北京经济发展重心南移趋势日益显著。保定正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目前,全市发展态势良好,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未来五年,保定将向着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发展目标坚实迈进。

  党晓龙指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好的合作伙伴。华为公司一直是保定的重要合作对象,双方在去年9月签署合作协议,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年4月,双方再次进行交流会谈,进一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一批合作项目正在有序推进。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共同深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在数字能源、智能电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城市、软件开发、ICT人才培养和共建数字产业创新中心、能源电力联合实验室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特别是聚焦生物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绿色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找准更多合作切入点,拓展在超低能耗建筑等领域的合作,率先把分布式光伏做起来,整县推进快速落实,把华为+英利+N的模式做成全市县区、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共同携手打造“中国电谷”产业品牌。

  侯金龙简要介绍了双方合作项目推进情况,以及华为数字能源的发展战略、面向未来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他表示,保定发展势头强劲,华为公司高度重视与保定市的合作关系,将聚焦数字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在清洁发电、能源数字化、交通电动化、绿色ICT基础设施、综合智慧能源五大领域,围绕保定产业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大投入力度,强化技术支撑,助力保定“中国电谷”发展壮大,加快形成“碳中和产业之都”。

  在保期间,侯金龙一行实地考察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英利集团、保定风帆股份有限公司。

  华为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建军、华为公司河北省总经理刘勇等参加座谈。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贵宝,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律方成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华为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