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涿州市开办免费培训班助力百姓就业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占山 刘奕
2021-08-13 16:03:35
分享:

中式烹饪免费培训班。 邢占山 刘奕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邢占山 刘奕)近日,涿州市刁窝镇刁四村村民张惠香每天都会到村里培训室,和其他村民一道共同参加村里的免费培训班,学习家常菜的制作课程。通过讲师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张惠香掌握了多种菜品的烹制方法,这种学习方式也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在涿州市,为切实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问题,今年,该市把技能培训班办到了村里,聘请专业讲师,向村民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培养一技之长,助力村民向技能型、专业化人才转型,促进百姓就业。

  “对我帮助很大,这半个月来我已经学会了十几道菜的做法。”张惠香说,“以前做过保姆,就会做几道家常菜,菜品单一,部分雇主不太满意。现在我又学了几手,再找工作我更有信心了。”

  “村民积极性很高。”涿州市人社局郑清莹说,“我们通过与培训机构合作,聘请专业讲师前来授课,将一些热门、实用的技能规范、严谨地传授给大家,让村民多一门手艺,多一条出路。”

  在刁窝镇,第一批参训村民已经结业并全员通过结业考核,同时为其颁发职业技能证书,这也成为他们求职就业的一块敲门砖。

  据了解,涿州市自开办技能培训班以来,共在全市14个乡镇38个村设置培训课堂,覆盖全市260余个村。聘请中式烹调师、育婴员、美容师等11个专业的讲师106人,在全市开展技能培训94期,培养村民4756人;开展网络招聘会22场,参会企业171家,提供就业岗位4829个,初步达成意向2486人;召开线下主题招聘会2场,累计181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7586个,1014人达成就业意向,做到企业用人和百姓就业双促进。

关键词:涿州市,免费培训班,百姓就业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