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洗车店内蛇出没 保定消防抓蛇为民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金鹏
2021-08-13 10:52: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甄金鹏)8月8日15时13分,保定市消防救援支队蠡县平安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保定市蠡县蠡吾镇城南王庄村靚卡洗车店发现一条蛇,无法处置,急需消防指战员到场救援。接警后,蠡县平安路消防救援站立刻出动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15时24分,救援指战员到该洗车店,进入店内发现蛇已被店主用一根铁棍按在墙角,蛇长约一米,由于受到惊吓,蛇的攻击性很强,带队干部见状立刻带好手套,俯身瞅准机会快速出手抓住蛇头,放进编织袋内。在归队途中,该大队人员将蛇带到城东一处树林放生。

  消防提示: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受到威胁,如果在家中发现蛇,千万不要惊扰它或盲目进行抓捕,应避开其注意力,缓慢退到安全地带后,第一时间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处置,防止受到伤害。

关键词:保定消防,救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