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范阳医院在河南辉县市开展义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倩
2021-08-07 09:36:00
分享:

刘翠芳为辉县市群众义诊。

  长城网讯(通讯员 周倩)8月4日,涿州范阳医院为奔赴河南辉县市开展救援的志愿者们颁发荣誉证书,对他们紧急支援当地群众的行为进行表彰。

  日前,河南部分地区遭遇强降雨,当地群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涿州范阳医院立即成立“涿州范阳医院抗灾救援医疗队”,由院长刘翠芳带队,内科主任辛俊芳和外科主任杜保兴带领综合科医生梁朝颖和志愿者李漫、徐萌等医护人员奔赴一线。

  同时,涿州范阳医院还筹集了价值达十余万元的消炎药、防暑药、感冒药、外伤药、纱布、消毒液等急需医疗用品和生活保障物资。他们联系好辉县市当地政府,驱车奔赴一线紧急救援。

  抵达河南省辉县市孟庄镇中李固村后,医疗队员将诊疗桌一字排开,准备好检查设备开始为村民义诊。由于长期被洪水浸泡,大部分灾民的皮肤出现了过敏、破溃、皮炎等症状,医护人员忙而有序地组织村民进行诊疗、把脉、送药、消毒、包扎。“看到乡亲们痛苦的表情,我们都觉得特别心疼。”一名医护人员说。

医疗队员向当地群众发放防疫药品。

  义诊直至当日凌晨,医疗队员才吃上异乡的第一顿饭。第二天一大早,群众们又早早来到卫生院门口排起了长队,医护人员开始一一为乡亲进行义诊,同时发放常备用药。

  “大爷,您千万不能喝生水啊,污染了的水容易闹病……”为防止病从口入,医疗队在义诊的同时,不忘向当地群众传播健康的饮水安全知识,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7月29日,涿州范阳医院抗灾救援医疗队在把防疫药品全部发放完毕,为乡亲们全部完成义诊之后,听从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开始撤离中李固村。在与村民告别时,全体医护人员和村民相互鞠躬告别,村民们不舍地送别。

  “等到一切都过去,我们邀请他们来吃正宗的胡辣汤和焖面。”人群中一位村民高声喊道……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