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8月4日起,莲池区全面取缔店外经营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王建军
2021-07-30 19:48:17
分享:

  7月29日,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莲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保定市公安局莲池区分局联合发布公告,自8月4日起,将全面取缔店外经营、占道经营。

  记者从莲池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二大队了解到,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着力打造整洁、干净、有序的市容环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影响交通和市容环境的问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保定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等法律、法规,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全面取缔店外经营,严禁占道经营。

  按照公告规定,自8月4日起,辖区范围内全天24小时严禁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其中包括:严禁店外加工、制作、修理;严禁店外洗车、店外堆物;严禁店外吊挂、晾晒物品;严禁私自占用城市公共空间从事无证无照经营、摆摊设点。

  自公告发布至8月4日之前,为自行整改阶段。8月5日开始,莲池区执法局一、二大队及相关部门将进行集中治理,对逾期未整改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并进行处罚,对阻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的,将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部门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主动配合店外经营、占道经营、市场外溢等行为的取缔工作,如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的,欢迎及时举报。

关键词:莲池区,店外经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