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三人当选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2021-07-30 19:48:16
分享:

  弘扬道德力量,传播好人精神。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议会综合审议,省文明办发布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此次共有27人入选,我市苏雯枫、张涛涛、王影三人上榜。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坚守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老党员,有创新创业扎根一线的技术能手,有路遇危难急施援手的救人英雄……网友盛赞:身边好人的鲜活事例,为全社会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标杆,传递了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苏雯枫,女,1972年出生,市第五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下班路上发现有人心脏骤停,她跪在地上进行心肺复苏,持续半小时之久,双膝红肿出血也不想放弃。她的行为温暖了整个古城保定。

  张涛涛,男,1981年出生,徐水区遂城镇广门营村村民。2021年6月6日,正在附近干活的张涛涛听到求救声,他奋不顾身跳进两三米深的河水中,艰难而吃力地救上一位老人和一名男孩。见被救人员无碍后,张涛涛悄悄离开。

  王影,女,1976年出生,博野县博野镇杜各庄村村民。她十几年如一日孝敬照顾患病卧床的公婆,每天服侍三餐、洗衣、打扫卫生、料理家务……她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敬老之心,用柔弱的身躯撑起了人间大爱。

关键词:保定,“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