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定兴

定兴县:“无感审批”新体验 智慧政务再升级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梁洁
2021-07-30 19:48:15
分享:

  “您好,这里是定兴县行政审批局。我们通过审批业务系统了解到,您近期办理过家兴易购公司定兴12家分公司营业执照负责人的变更。依据相关规定,这些分公司还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变更,我们可以为您提供代办服务。请问您需要吗?”日前,在河北家兴易购股份有限公司工作的杨女士接到定兴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体验了“无感审批”代办服务。“不用交材料,不用跑腿就拿到了变更后的证。真是太方便了!”杨女士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定兴县行政审批局推出“无感审批”服务模式,推动政务服务由被动申请向主动服务转变,真正将坚持人民至上做细做实。

  “无感审批”以商事登记为抓手,在政务信息数据共享、互认互通的基础上,对企业、群众的需求进行精准预判、及时感知、定向推送、及时处置,免费快递审批证件,整个过程无需主动申请、无需提交材料、无需来回跑腿,让企业在不知不觉中办成事,是一种新型政务服务模式。

  该县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无感审批”目前在该县尚处于试点推行阶段,首批选取了食品经营许可变更、延续等20余项业务纳入“无感审批”试点范围。接下来,该局将依据试点效果,逐步将更多事项纳入“无感审批”范围,给群众带来更好的政务服务体验。

关键词:定兴,智慧政务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