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讲好保定故事 凝聚保定力量 打好新时代舆论宣传主动仗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1-07-30 19:48:12
分享:

  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者:

  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市委主要领导对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出:“宣传是生产力,媒体是生产力,高品质的新闻宣传报道也是生产力。”近日,市委书记党晓龙同志同全市宣传文化系统8名年轻干部亲切座谈,详细了解年轻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年轻干部立足岗位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对宣传工作的关心关注,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关爱关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将市委主要领导的殷切嘱托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打好新时代舆论宣传主动仗,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现向全市宣传文化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意识形态阵地的“守护者”。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努力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准确把握中国文化的显著优势,以更宽的理论视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创新主流意识形态传播方式,将主流意识形态中的政治话语、理论话语、学术话语转化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生活话语,不断提高说服力、感染力、影响力,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擦亮双眼、明辨是非。

  争当讲好保定故事的“讲解员”。不断提高人人都是保定窗口、个个都是保定形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强化宣传业务脚力、眼力、脑力、笔力,锻炼成为编、采、播、发样样精通的全媒体人才。用好“抖音”“快手”等群众喜闻乐见、影响力广的新媒体平台,推出一批“草根”作品、爆款产品,让宣传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热度。及时总结保定的特色亮点工作,聚焦发展是第一要务、聚焦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聚焦坚持人民至上,打通中央、省、市、县各级传播渠道,全面、及时、生动地讲解保定好故事、树立保定好形象,将保定好声音传向全省全国。

  争当发现新闻线索的“挖掘工”。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将宣传思想工作同各领域的行政管理、行业管理、社会管理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宣传素材收集机制,培育打造一支过硬的通讯员队伍。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俯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拓宽线索来源渠道、挖掘新闻背后故事、发现平凡中的伟大,与老百姓形成共情、产生共鸣。

  争当引导舆论方向的“领航员”。宣传工作的本质在于引领。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做到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正面的宣传感染人、以正向的报道鼓舞人。加强对各类媒体监督管理,确保始终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团结运用好自媒体,引导全市自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思想、贡献力量。

  争当推动保定发展的“实干家”。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这个大背景,立足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这个大目标,坚持“跳出保定看保定,跳出宣传抓宣传”,紧紧围绕市委“11258”战略部署,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自身的目标定位。强化顶层设计,谋划载体抓手,狠抓工作落实,用宣传思想工作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坚定自信、鼓舞斗志,团结引领全市人民同心同德、共同奋斗。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开启新篇章。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迎着保定积极求变、跨越发展的春天,全市广大宣传文化工作者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我将无我的情怀、宵衣旰食的拼劲、抓铁有痕的作风,坚决打好新时代舆论宣传主动仗,不断开创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

  2021年7月

关键词:保定故事,舆论宣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