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数读":全球周增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持续上涨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2021-07-30 20:15:47
分享:

  世界卫生组织27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分析显示,在截至25日的一周里,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过380万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8%;新增死亡病例超过6.9万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21%。

  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7日17时54分(北京时间27日23时54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645例,达到194608040例;死亡病例增加7628例,达到4170155例。世卫组织估算,按照目前速度,累计确诊病例数将在未来2周内超过2亿例。

  在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六大区域中,美洲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前一周大幅上涨,分别增加30%和25%;欧洲地区与前一周变化不大;东南亚地区、东地中海地区和非洲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东南亚地区和美洲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显著增加,分别上升30%和29%;欧洲地区、非洲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与前一周相比变化不大;东地中海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数较前一周轻微上涨。

  这一周,新增确诊病例数居全球前五位的国家是美国、巴西、印度尼西亚、英国和印度。其中,美国一周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比前一周增加131%。

关键词:确诊病例,死亡病例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