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支援队伍为新乡1600户居民成功送电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瞿云飞 黄烁
2021-07-27 15:37:49
分享:

  7月26日12时,随着一片欢呼声从河南新乡宝龙国际社区5号楼、6号楼传出,国网河北电力保定支援队伍为新乡1600户居民成功送电。

  王耀宗是涞源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7月23日晚刚刚从支援易县山洪电力抢修的现场回到单位,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接到了支援新乡灾后恢复的重任。24日到达新乡后,他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联合邢台供电支援队伍,为宝龙国际社区一期1600户居民提供应急供电。宝龙国际社区遭受暴雨侵袭严重,社区的地下、配电室、电缆都被积水浸泡,整个小区都停了电。

  25日9时,46名来自保定的电力抢修人员,携带10台发电设备来到宝龙国际社区,第一时间与物业对接。在勘察完现场情况后,王耀宗和同事们迅速做出判断,从配电室电缆接头处断开外部电源,全部用发电机为小区提供应急电源。

  经过一番调度,吊车将发电机一一放置就位,分列于每个小区配电室的最优位置。而任务最为繁重的电缆敷设环节才刚刚开始。电缆敷设需要把一卷四五吨左右的电缆从卡车卸下,然后放置到每一台发电机附近,再由工作人员靠人工一根根拖拽至地下室电缆接头处。电缆敷设开始时已是深夜,每一个环节的照明都非常重要,特别是地下室环境复杂,再加上个别地下室仍有少量积水,地面湿滑,给敷设作业带来很大困难。

  26日凌晨4:30,电缆敷设终于完成了,但此时出现了一个小插曲,物业提供的电缆接头配件型号部分不匹配,无法立即进行接线安装。抢修人员先是立即联络兄弟单位,又跑到当地配件商铺,一番紧张奔波后,配件到位。上午10时,电力抢修人员齐上阵完成了接线,只待安全检查无误后正式送电。

  26日中午12点,伴随着居民们的欢呼声,社区1600户居民成功通电。

关键词:保定,支援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