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老树根雕出革命故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袁野 赵大鹏
2021-07-06 10:02:45
分享:

  “今天的参观,让我们更直观了解了狼牙山五壮士、地道战等熟悉的抗战故事,这样的学习形式很生动。”近日,满城区城东学校六年级学生陈梓昊看完根雕艺术展后兴奋地说。

  庆祝建党百年,根雕浓缩“四史”,满城区组织的“四史”根雕艺术展在该区河北直隶汉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办。活动旨在通过根雕艺术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辟该区学习教育新阵地,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

  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飞夺泸定桥、井冈山会师,“蘑菇云”“复兴号”“鸟巢”……一座座根雕,一段段文字,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史节点、典型事件。30余件根雕作品,主题突出,艺术精湛,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文化价值。

关键词:满城,老树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