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解除紧急状态后首个周末 日本东京都感染人数上升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6-29 16:43:02
分享:

  原标题:出行人数大幅增加!解禁后首个周末 日本东京都感染人数上升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27日日本国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83例,累计确诊病例795603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10例,累计死亡病例14675例。

  26日和27日是东京都等多个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后的首个周末。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由于出行人数增加,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数出现反弹。

  报道说,在刚过去的周末,东京都、大阪府外出人流量明显加大。在大阪府梅田车站近,26日白天外出人数较上一周增加61%、夜晚则上升了79%。而东京都涩谷区,27日白天外出人数则较上一周增加了51%。

  据统计,27日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386例,连续8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上周同一天,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病例为477.4例,比上周增加了23%。

  餐饮业人士:实际执行防疫措施时不严格

  目前,东京都、大阪府等地实施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提供酒类的餐饮业营业时间到晚间7点,同行顾客不超过2人,滞留时间限制在90分钟以内。但部分餐饮业人士表示,实际执行情况并没有那么严格。

  东京都居酒屋营业管理部部长:有时候顾客光顾时间已经超过了晚上7点,即使已经闭店,仍有顾客会问,还能营业吗这样的话。紧急状态解除前,实际上周末外出喝酒的人就很多,说实话,我是觉得照这样下去,疫情真是很难控制。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 尾崎治夫:考虑到外出人流量、变异毒株等因素,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数不太可能减少,我们推测4个星期后,东京都单日新增病例数可能接近千例,所以我们必须保持高度警惕和紧张感来应对疫情。

关键词:日本,东京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