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保定市文广旅局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程乾教授进行专题授课

来源: 保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2021-06-22 18:16:03
分享:

  6月20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周末充电”素质拓展培训,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程乾教授围绕《乡村民宿经济与旅游发展的浙江经验》进行专题授课。

  程乾教授提出了台湾、日本等民宿经济的特点和对大陆乡村旅游发展的启示,介绍了浙江乡村民宿经济与旅游发展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对河北乡村旅游与民宿经济的思考研究成果。

  授课中,程教授从浙江旅游景点、场馆、民宿的经营模式、互动活动、资源挖掘和乡村振兴的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河北省和保定市的自然环境和资源优势从民宿功能定位、乡村旅游与民宿经济思考、农业产业链融合乡村民宿发展模式、民宿经济与业态创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提出了保定文旅融合的终极目标:文化名城,山水保定,快乐圣地!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市文广旅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市区主要文旅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文广旅系统工作人员和县域文旅企业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程乾教授现为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工商大学城乡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国家及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评审专家,国家A级景区评定专家,浙江省文化和旅游标准化委员会委员。

  “周末充电”素质拓展培训是市文广旅局党史学习教育“大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邀请专家授课,深化广大干部对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不断提升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努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为民服务本领,在工作中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保定市文广旅局,专题授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