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破纪录!保定望都县小麦新品种亩产797.7公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瑞民
2021-06-23 16:27:36
分享:

小麦“马兰1号”实打实收现场。 张斌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瑞民)6月19日,在保定市望都县赵庄镇南张庄村红光家庭农场,受河北省农业农村厅邀请,专家组对小麦新品种“马兰1号”30亩示范田进行田间实打实收测产。

小麦开始收割。 张斌 摄

  专家组现场实收面积3.35亩,籽粒含水率12.8%,按国家粮食入国库标准含水量13%折算标准含水量,不计收割机收货损失,扣除杂质,折合总重2672.2公斤,产量结果为亩产797.7公斤。

专家组测算小麦产量。 张斌 摄

  据了解,此次刷新保定地区高产纪录的地块种植的是采用缩行匀播技术种植的矮杆、节水、高产小麦品种“马兰1号”,由河北农业大学张晋国教授团队研究,播种面积30亩。此前,保定地区实打实收最高产量为同一地块创造的711公斤,当天,该地块再次刷新保定地区高产新纪录。

关键词:保定望都县,小麦新品种,亩产,破纪录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