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市3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亚兰 闫鹏 王薇薇
2021-06-16 15:52:20
分享:

涿州市麦田航拍。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吴亚兰 闫鹏 王薇薇)“三夏”时节,保定涿州市小麦已进入成熟期,伴着收割机隆隆巨响,全市麦收工作拉开序幕。今年该市小麦种植面积约30万亩,长势良好,实现丰产增收。

小麦开镰。

  走进高官庄镇三合屯村,在收割的麦田里,丰收的喜悦像浓浓的麦香一样,四处漫溢,大型收割机往来穿梭,农民朋友正在抢收抢种,一派繁忙景象。村民刘连永随手抓起一把麦子放在手里,边搓揉边说:“今年天气炎热,麦粒饱满,一定会有个好收成!”

大型机收现场。

  天气炎热,耀眼的阳光连带收割机带起的麦尘,让人睁不开眼,但三合屯村种粮大户刘伟嘴角的笑意却更明显了。她说,今年流转了150多亩土地,种了40多亩小麦,小麦长势还不错,预计亩产1100斤左右。几个月的付出,眼看就要见到收益,刘伟自然高兴,更让她兴奋的是,今年小麦的好品质肉眼可见。

种粮大户刘伟。

  高官庄镇三合屯村党支部书记李涛介绍,今年全村种植小麦面积1200亩,预计总产量达到140万斤左右,村两委组织收割机4台进行抢收,预计3到5天全部收割完毕。

  高官庄镇在“三夏”生产工作中,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对秸秆焚烧工作加强宣传,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及时向各村发布天气资讯,强化收割播种措施。全镇播种小麦面积2万余亩,组织协调农机具100余台,准备到位灌溉机井800余眼,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小麦收割回家,农户开始晾晒。

  入夏以来,涿州市为保证夏收、夏种、夏管质量,夺取夏粮丰收,做好今年“三夏”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麦收工作稳定开展。麦收工作开展以来,涿州市加强管理,下大力做好农机调度、服务保障、强化管理、政策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三夏生产。截至目前,涿州市共计1000余台收割机参与作业,小麦机收率99%以上。

关键词:涿州市,30万亩小麦,颗粒归仓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