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连通乐凯大街南延与朝阳南大街辅路通车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2021-06-15 16:24:52
分享:

连通乐凯大街南延与朝阳南大街的辅路已通车。邸志永制图

  6月14日,记者从保定市执法局获悉,连通乐凯大街南延与朝阳南大街的辅路,目前已经竣工通车,让城区西部往来于清苑城区更加便捷。

  当天下午,记者从清苑城区返回主城区,途经朝阳南大街时,看到有车辆在南沟头村北侧的辅路通行,随即驱车尝试是否连通到了乐凯大街南延。这段长约860米的辅路为水泥路,平坦通畅,仅仅两三分钟就到了乐凯大街南延的红绿灯处。此前,这条道路东侧部分为坑坑洼洼的土路,驾车尚不能通过。

  据市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乐凯大街南延工程北起乐凯南大街与三丰路口交叉口北400米处,南至清苑和平大街,全长11.93公里,投资30亿元。其中,最受市民关注的市内首条高架路,全长5.7公里,起于三丰路口,止于保沧高速北侧,在三丰路、太行路、南二环、长城工业园区处开设上下匝道。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乐凯大街南延至南二环段,于2020年初通车。

  据介绍,2020年底,随着乐凯大街南延段(华北石油专用线以南至金线河以北段2.52公里)通车,乐凯大街南延项目高架桥部分全线通车,项目累计通车长度10.96公里。随着高架部分通车,很多城区西部的市民到清苑,走乐凯大街高架非常方便。然而,由于乐凯大街南延穿越保沧高速的部分还没有修通,很多市民不得不选择在南二环下高架。因此,南二环上的交通压力陡增。为此,市执法局曾宣称在6月底前,修通乐凯大街南延至朝阳南大街的辅路,方便市民通行。

  记者走过这段路发现,从清苑城区拐进朝阳南大街后,往北走一公里左右转入这条辅路,仅用时6分钟即可下高架桥到富昌路口,非常便捷 。相信随着这条辅路通车,乐凯大街高架路上的车辆会越来越多。城区西部与清苑的交通联系,将更加紧密。

关键词:通车,乐凯大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