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端午赏非遗 文明传古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大鹏 刘超
2021-06-15 16:26:13
分享:

  为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宣传和展示满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提升人们对民俗传统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意识,满城区于6月12日在满城汉墓景区开展“永远跟党走”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展演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端午假期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满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端午节文化演出和非遗展示、展演融为一体。活动中,来自基层的文艺工作者表演诗朗诵《碧血丰碑》《端午,咏屈原》,架子鼓《鼓舞中国》、京剧《军民鱼水情》等15个主题节目。

  同时,以“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为主题,利用图文展板对满城区非遗项目进行全面展示,并在现场进行西于河代氏糖画、宫廷龙须酥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展演。此次活动以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着力点,引导全区人民增强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氛围,坚定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据悉,满城区现有非遗项目11项。其中满城寸跷、少林大八步、“卍”字灯阵、子午螳螂万花鞭4个项目为市级非遗项目;方顺桥民间小曲、李氏形意拳、传统杆秤制作技艺、西于河代氏糖画为第三批县级非遗项目,目前,已经列入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青年哈哈腔剧、宫廷龙须酥制作技艺、商顺海木工技术已列为满城区第四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关键词:满城区,端午,非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