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碑店60个充电桩助力百姓低碳出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月 米晶杰
2021-06-10 11:34:28
分享:

  “车站里有了充电桩,晚上充满电,早晨来了就能直接开走,别提有多方便了!”6月8日,高碑店市公交车司机李师傅对电动公交车及配套设施赞不绝口。

  截至目前,高碑店市60个充电桩、2500万千伏安配套变压器建设改造任务全部完成,涉及市区及周边5个办事处的公交运营“油改电”工程正式投运。

  据了解,高碑店市供电公司聚焦能源替代、能源清洁化发展,结合地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积极进行充电设施建设,成立能源服务保障专班,建立负荷分析、业务办理、电价执行、用能服务专业协调联动机制,协助制定项目用电建设方案,协调充电站、充电桩物资进度,确保施工顺利进行。同时,深化大客户走访,重点梳理电网负荷现状及承载力、降费政策等关注度较高问题,建立用户用电信息共享机制,给予错峰避峰科学用能建议,对用户设备进行排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保障客户用电安全。

关键词:高碑店,低碳出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