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走进阜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媛
2021-06-09 17:15:00
分享:

  

参加活动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李媛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媛)追寻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6月8日,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组织创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及园区各企业党支部书记走进阜平,先后来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走访骆驼湾村体悟为民情怀,以实践性、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大家的奋斗激情和时代担当。

党员干部职工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李媛 摄

  在位于阜平县城南庄的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伴随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一段段峥嵘岁月渐渐浮现在眼前。全体党员认真观看馆内珍藏,聆听革命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铭记历史、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这里珍藏的我国第一部《毛泽东选集》,以及初拟的‘五一口号’手稿等珍贵历史文物和照片,让我们再次真切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追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程,也更加坚定了我们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委员刘晓东深有感触。

在骆驼湾参观学习。李媛 摄

  在骆驼湾村,全体党员走在整洁的柏油路上,不时驻足了解村里近10年来发生的天翻地覆的变化,深刻感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给老百姓带来的幸福变迁,进一步强化时代使命担当,厚植为民情怀。

  据了解,作为非公企业聚集地和流动党员“集散地”,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目前下设15个党支部,现有党员 383名,其中在册党员168名,流动党员215名,服务园区近400家企业。近年来,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不断开拓引领非公企业党建新路子,以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讲解员正在为参加活动的党员讲述红色历史。李媛 摄

  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在全面总结以往党建工作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以党建工作资源共享、阵地共建、人才共育、责任共担、成果共惠的新成效,引领园区企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使园区真正成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孵化器、企业健康成长的摇篮。

  “努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我们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保定大学科技园党委书记程天尊说。

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保定国家大学科技园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