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汽车新闻

5月乘用车召回5.1万辆 德系延续高频召回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郭跃
2021-06-07 09:55:20
分享:

  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5月发布的召回公告,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经过汇总、统计,整理出“2021年5月国内乘用车召回榜单”。5月,国内乘用车市场共有9个品牌累计发布7起公告,共计召回乘用车51009辆,同比下降93.83%,环比下降89.38%,召回规模降入低点。

  具体来看,5月,德系品牌延续高频召回,奥迪、宝马、奔驰、大众、保时捷五品牌累计召回26091辆乘用车,占当月召回总量的51.15%。

  大众系旗下大众、奥迪、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品牌皆在5月发布了召回。其中,10105辆进口奥迪A4Avant、A4Allroad、A5、A6Avant、A6Allroad、A7、A8L、Q7、Q8、S4、S5、S6、S7、S8、RS4、RS5、RS6、RS7、RSQ8,1659辆进口2021年款大众途锐、宾利添越,以及2805辆进口保时捷凯宴属于同批次召回。召回原因皆为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车辆的后桥拖臂上可能安装了未按规定参数制造的锁紧螺母,极端情况下车辆的操控性能可能会受到影响从而增加碰撞的风险。对此,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后桥拖臂上所涉及的锁紧螺母,以消除安全隐患。

  宝马则在5月发布了2起召回,频次居首。其中,6636辆国产iX3电动汽车召回的原因为车辆电池控制单元的软件存在设计问题,车辆发生严重的碰撞事故时,电池控制单元的软件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确保高压车载网中的中间电路快速放电。造成车辆电气系统的高压可能传输到12V电气系统,导致12V电气系统及其组件功能损坏,致使碰撞后车辆部分功能无法正常工作。对此,公司将通过OTA方式为车辆免费升级电池控制单元软件;对于无法通过OTA方式实施召回的车辆,公司将通过授权经销商联系相关用户,为车辆免费升级电池控制单元软件,以消除安全隐患。

  另有71辆进口4系汽车则为此前召回的再次召回。该批次车辆因前排座椅侧面安全气囊的软件参数调教和气袋形状存在缺陷,导致气囊展开的时机可能发生延迟,且展开之后气囊的保护范围受限,会增加乘员在碰撞事故中受伤的风险。同时,由于原召回措施(软件编程)不能解决前排座椅安全气囊的保护范围受限问题,此次公司将对召回维修措施进行变更,变更为免费更换两个前排座椅的侧面安全气囊并进行软件编程,以消除安全隐患,未销售车辆将在消除缺陷后再进行销售。

  此外,奔驰召回了共计4815辆乘用车,召回原因皆源于车辆存在生产偏差。

  5月,林肯一起涉及24664辆乘用车的召回,成为月内规模最大的一起召回,并推升美系召回占总量的48.35%,仅次于德系。具体来看,24664辆进口林肯大陆的召回原因为,供应商原因导致车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主动式固定支架可能发生液体渗漏,可能造成发动机控制模块(PCM)连接器针脚被腐蚀,从而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不能熄火、充电系统故障、空调故障、发动机警告灯亮起等,极端情况下可能造成车辆怠速或行驶时发动机熄火。

  对此,公司将为车辆免费检查发动机、变速箱主动式固定支架及支架插头是否存在泄漏或者腐蚀。如发现支架泄漏或者支架插头腐蚀则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固定支架,并视情况更换或者维修发动机线束及PCM;如支架及支架插头未泄漏或腐蚀,将密封发动机和变速箱主动式固定支架插头和线束,消除液体进入PCM的可能性,并重新校正PCM,以消除安全隐患。

关键词:召回,德系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