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污水外溢严重 街道社区协调疏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霍若雯 张漫漫
2021-06-07 10:09:41
分享:

工人们正忙着清掏污水井。

  6月1日清晨,两辆抽污车和高压管道清淤车开进了竞秀区新市场街宏欣巷。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到位,协助疏导来往车辆和行人,确保疏通工作不受影响。

  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工人开始对化粪池进行疏通。清掏工作比想象中更加困难,淤泥年久积压,碎砖碎石堆积,没一会儿工夫,工人就被累得满身是汗。新市场街道办事处主任方志红、新市场社区书记刘媛媛等工作人员不怕脏臭,站在一旁进行监督协调。

  原来,这两天宏欣巷发生了污水井堵塞现象,污水覆盖了半条道路,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及周边环境。社区第一时间上报到了街道办,积极联系专业疏通工人赶到现场实地查找原因。

  经过一番勘察,发现是街面化粪池里的油污、淤泥、杂物随着时间的推移越积越多,导致化粪池满溢加快,严重堵塞。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街道、社区和专业人员立即商量疏通对策,争取用最短的时间对排污管道进行清理。

  此次疏通行动将宏欣巷内的5个污水井彻底清掏干净,工作人员对清理出的砖头、淤泥等污物尽快进行了清理,确保街面整洁畅通,切实做到为民解难题、办实事,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污水,街道社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