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校长有话对你说|保定一中校长李保雪:一心朝阳 向美而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06-10 17:11:4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保定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李保雪。

  人物介绍

  李保雪,保定一中党总支书记、校长。中国教育学会高中专业委员会理事,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省骨干校长,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河北省“千名好支书”,河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曾主持《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方法研究》等三个省级课题。

  校长寄语

  一切过往,皆为序章。你们的高中生活即将落下帷幕。在出征之时,我想送同学们几句话。希望你们行稳致远,走向更加美丽壮阔的人生。

李保雪与高三学生击掌,以示鼓励。

  第一句话,愿同学们心向大海,乘风破浪。青春最大的幸运莫过于个人目标与国家命运同向而行;青春最大的价值莫过于个人成长与国家进步交相辉映。我希望同学们将来都能踊跃投身到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星辰大海之中,一路乘风破浪,让激情在梦想的天空骄傲绽放。 

  第二句话,愿同学们与善同行,向美而生。站在人生的路口,面向未来的世界,我希望同学们永远正直向善。袁枚有诗云: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希望同学们即便如一朵微小的苔花,也要一心朝阳,向美而生。

保定一中。

  第三句话,愿同学们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古人云:君子之心,常怀敬畏,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一个人只有时时、事事、处处知止而为,行止有度,才会成功、安好。同学们,今天你们完成学业,走出校园,母校期待的并不只有你们将来有多成功,而是你们始终保持独立、完整的人格,在“做人”这门人生的必修课上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