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高新区

“光荣在党50年” 共产党员的纪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06-03 16:54:10
分享:

  1921年7月,中共一大代表毛泽东、董必武、王尽美、李达等人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中,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至今年7月,中国共产党已成立100年。

  在这近100年的时间里,中国共产党旗帜鲜明地以马克思主义阶级斗争观点来观察分析中国的问题,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理想信念,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让中国彻底改变了面貌。通过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通过社会主义革命,确立、巩固、发展了社会主义制度;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100岁生日之际,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首次颁发的纪念章,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这对党员来说是一种有仪式感的纪念,更是对一路拼搏奋进的共产党人的肯定和关怀,也是以这种特殊的荣誉,激励他们更好地听党话、跟党走。

  “光荣在党50年”镌刻着无数人的青春,就如高新区登记的能够拿到纪念章的党员,他们大多是头发花白的老人,有的已经瘫痪在床,有的已经很少出门,但是他们都一直关注着我党的点点滴滴,依然学习着党的方针路线,教育着他们的下一代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他们中有退伍军人,有退休干部,有退休工人、教师,有农民,他们都在中国发展的特殊时期,用自己的青春与新中国一起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这样的纪念章也是对他们品格、品质的认可。

  “光荣在党50年”增强了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向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把党的关怀真正地送到了党员的心窝上,以身边的党员故事更好地感染人、感化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关键词:共产党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