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小偷入室洗劫财物外 还有一溜神操作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2021-06-03 16:04:43
分享:

监控画面中的男子。

  “偷钱偷物不算,还吃零食、抽烟,真是好笑。”5月30日,新浪微博网友“思淼”联系保定晚报官方微博,吐槽家中遭遇小偷入室盗窃。不只现金、首饰被盗,让她哭笑不得的是,这个小偷竟然还在对门叔叔家的沙发上吃零食、看电视、抽烟、临走还穿走一双鞋。

  网友“思淼”描述,她居住在江城东队村,5月21日晚,回到家的她从对门叔叔家了解到,他的家人返家后发现,家中物品均被翻动,钱包里被盗100多块钱,门口少了一双自家运动鞋,却多了一双陌生的运动鞋,“家里比较值钱的苹果平板、手表没被偷,但家里的零食却少了,电视遥控器也换了地方。不仅如此,家里人抽烟一般会比较注意卫生,烟头、烟灰都会投到烟灰缸,但当天地上却平白无故冒出个烟头。”

  听说叔叔家的遭遇后,“思淼”也警觉地查看自家情况。这一看不要紧,她发现家里的每个挎包拉链都被打开,原本藏在其中一个挎包里的衣柜钥匙被翻了出来,果然,衣柜上锁抽屉内存放的12000元现金和一些金银首饰被盗,“当天下午我妈出门离家了一段时间,大概5、6点钟回家,但因为大门是完好没有被破坏,所以回家后也没太注意异常情况,没有发现被盗。”

  报警后,“思淼”和叔叔也开始在周边查找监控,希望能够找到线索,“当天有个男的出现在监控里,在我叔叔家逗留了40分钟左右,在我家逗留了10来分钟。”“思淼”告诉记者,通过查找监控,她们发现此男子并不是第一次到这里,早在5月12日,男子就曾出现在附近监控里,疑似进行踩点。“监控里,男子上身穿黑色短袖上衣,下身穿蓝色紧身牛仔裤,推着一辆山地车,左胳膊处还挂着一个手串。”

  被盗家庭查找线索的同时,江城派出所也在加紧侦破案件,6月2日,记者从网友“思淼”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已经被抓获,已到她家指认过现场。这样的说法,记者也从江城派出所得到证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关键词:小偷,入室洗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