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望都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王日成
2021-05-31 16:59:00
分享:

 

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启动仪式。 赵冬玉 摄

  长城网5月31日讯(记者 李慧英 王日成)尧韵椒乡,嘉宾云集。5月31日,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在保定市望都县拉开帷幕。大会现场共有7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30.9亿元。

  交流融汇,共赢未来。本届大会得到众多兄弟县市、业内知名企业和权威专家的支持、关注与建议,他们有的莅临大会现场,有的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大会送来祝贺寄语。

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张卢卡致辞。 记者 王日成 摄

  世界辣椒联盟秘书长张卢卡到场致辞:“在这里,我们正式向望都发出邀请,与我们一同踏上辣椒世界之旅,共同携手推动辣椒产业在全球可持续发展。”

望都县委书记冯涛致辞。 记者 王日成 摄

  “全国辣椒产业大会是具有全国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辣椒产业专业交流平台,第十六届大会走入望都,这是对望都的高度信任和巨大支持,标志着望都辣椒产业步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对进一步叫响‘望都辣椒’品牌,加快推动望都辣椒产业转型,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辣椒产业高地具有重要意义。”望都县委书记冯涛说。

  据了解,近年来,望都立足本地资源特色和优势,着力打造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高地,积极加强与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生产企业的合作,促进科技兴农、金融助农、产业富农,取得一系列合作共赢的显著成果。

揭牌仪式。 记者 王日成 摄

  开幕式上,邹学校院士望都辣椒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由望都县与湖南农业大学联合共建,旨在集聚湖南农业大学科技资源优势,强力推进望都辣椒产业发展、全产业链提升,全面实施辣椒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实现京津冀区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高地这一目标。

  随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望都县人民政府共建的高科辣椒研究院正式揭牌。研究院将促进热作北进科研成果转化,以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质量标准化,功能多元化,销售品牌化,品种优良化,服务社会化“八化”为方向,打造“京津冀绿色食品产业和现代农业高地”为目标,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延长辣椒产业链条,形成具有先进技术支撑、文化价值凸显的辣椒产地集群。

  大会现场,共有7个项目签约:中国农业银行保定分行金融服务支持望都辣椒产业集群发展项目、中化现代农业项目、北菜集团与望都县政府农产品流通中心战略合作项目、北京中关村硬创空间科技公司望都县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北京华信润达国际贸易烘焙物流分装基地项目、河北御香坊调味品基地项目、保定京凯食品调味品基地项目,总投资达30.9亿元。

  大会还公布了本年度“全国十佳优质品牌辣椒产品”获奖品牌。

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赵玉敏为望都县授“全国辣椒产业集群示范区”奖牌。 记者 王日成 摄

  开幕式现场,望都县被授予“全国辣椒产业集群示范区”奖牌,全国辣椒产业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赵玉敏为望都县授牌。

  颁奖结束后,参会嘉宾来到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主会场,依次参观了“望都辣椒产业文化主题展”“望都辣椒及特色食品展”“全国辣椒产业名城名品展”“全国辣椒产业科技创新展”等主题展区。

参会嘉宾参观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全国辣椒产业发展博览会。 赵冬玉摄

  据了解,本届大会由农特网、全国辣椒产业信息联合体、吉林省农特产品协会主办,望都县人民政府承办,并得到了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国园艺学会辣椒分会、河北农业大学、北京菜篮子集团、中国辣椒产业协同创新共同体等单位和组织的协办支持。

关键词:望都,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启幕,项目签约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