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新一轮白洋淀流域环境攻坚战即将打响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爱军 崔建 殷桐
2021-05-20 16:48:25
分享:

  5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结合即将开展的2021年白洋淀流域汛期重点涉水企业环境执法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涉水工业企业专项环境执法培训动员会,全省38个县市区各级执法骨干共80余人,汇聚一堂,深入交流、探讨,反响强烈。

  此次培训邀请了部级专家进行业务培训与现场授课,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局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参训学员不仅包括保定市、县(市、区)两级生态环境执法业务骨干,同时邀请了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廊坊市、沧州市、衡水市、雄安新区、定州市等白洋淀流域相关地市的执法工作人员参加,基本做到了白洋淀流域周边全覆盖,为白洋淀流域重点涉水企业环境执法提供理论支撑、技术支撑、人才支撑。

  据了解,即将来临的汛期是白洋淀流域洪峰水量突增的特殊时段,如何确保汛期白洋淀入淀河流和淀区水质安全,关键是对重点涉水企业排查整治,消除工业污水隐患。授课专家对涉水企业在线监控设施相关技术规范、执法检查要点及具体方法进行系统讲解,对多个水污染源在线监测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同时带领参训学员赴市排水总公司鲁岗污水处理厂一线实习,现场指导污水处理厂检查要点,对照实物讲解在线检查知识。

  “虽然我有多年的基层执法经验,但是对涉水企业的在线现场检查还是有一些摸不准的地方,经过这次培训,让我吃透了很多要点,对下步工作开展大有裨益。”一位学员在课后感慨道。组织此次培训工作的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既是对生态环保铁军的锤炼,也是对现场执法的有效练兵,在即将开展的白洋淀涉水执法专项行动中,我们将学以致用,提升自身执法能力,严格落实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白洋淀流域综合治理,为京津冀联动执法构建京雄保一体化新格局增砖添瓦。

关键词:白洋淀,攻坚战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