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明两天气温火速回升 直冲3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5-17 11:31:53
分享:

  周末两天,保定市出现降水天气。昨天上午,降雨结束,晴天回归,气温也有所回升。预计今天起,保定市升温模式开启,气温将火速回升,今明两天的最高温直冲30℃。但晴朗天气并不会维持太久,本周中后期,降水又会频繁出没,并可能出现雷电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大家关注临近气象预报,提前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今日保定市气温明显上升

  受高空槽影响,5月14日夜间到5月16日上午,保定市全区出现降水天气,中雨以上降水主要分布在西部地区,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阜平辽道背,为40.1mm。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7日,保定市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13-30℃。18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气温17-30℃。19日,多云转雷阵雨或阵雨,南风2-3级,气温15-28℃。20日,阵雨或雷阵雨。21日晴间多云。22日多云转雷阵雨或阵雨。23日多云转晴。

  今明两天我省晴到多云为主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唐山南部和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18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较强降雨影响江南华南

  5月14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强降水迅速铺展开来,1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中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依然强劲。

  昨天强降雨依然处于鼎盛阶段,但降雨中心开始逐渐南压至江南、华南西北部一带。今天,强降雨的范围会进一步缩减,但广西等地的降雨依然比较猛烈。

  整体来看,南方这轮雨势较为强劲,江淮、江汉、江南中北部和西部、华南西北部等地的累计降雨量或将普遍达到50mm以上、部分地区甚至可能超过100mm。

  此外,近期长江中下游一带还强对流频繁,预计本次强对流过程将持续到5月17日左右,影响区域也是不断南压。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