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曲阳:防灾避险应急演练筑牢群众安全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笛
2021-05-17 14:57:20
分享:

永宁社区居民参加防灾减灾知识讲座。

  长城网讯(通讯员 唐笛)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应急避险能力,增强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5月12日,曲阳县举行防灾减灾救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在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随着信号员发布紧急信号后,曲阳县永宁社区居民进入就地避险状态,居民在指挥下伏而待定,迅速蹲下双手抱头,在指挥员的引导下,按设定的逃生路线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保持就地蹲下、双手护头姿态,并配合清点人数。整个演练过程准备充分,方案周密细致,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应急避险演练结束后,现场工作人员向在场居民现场讲解防震、家庭安全、交通安全、户外安全、自然灾害安全、自救互救等不同类型的安全常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多人次。保定市蓝天救援队曲阳分组志愿者就外伤包扎、紧急救援等应急知识进行现场培训,帮助群众掌握紧急避险和应急救援的正确方法。

  通过应急演练、发放宣传资料、观看应急安全知识展板以及蓝天救援队志愿者现场讲解应急逃生和自救的知识技能,进一步提升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居民紧急避险的自我保护能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