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依托群众宣讲 保定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2021-05-25 22:00:19
分享:

“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走进保定职业技术学院。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5月24日讯(记者 王日成)5月24日,2021年度保定市“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走进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讲好保定的红色历史,传承爱国情怀。依托这一群众宣讲活动,保定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宣讲活动现场,从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到红军长征,从抗日英雄李连瑞到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一个个故事书写了百年岁月里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白求恩大夫的学生、开国大校王道建之子王永革和阜平县原县长、白求恩大夫的翻译董越千之女董洁讲述了父辈亲历的革命往事,追忆革命历史,重温英雄情怀。

留法勤工俭学运动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留法故事。

  保定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季燕春介绍,本年度的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将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结合“四史”宣传教育,既讲好革命故事、历史故事、红色故事,也要讲好实践故事、发展故事、奋斗故事,为推动保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唱响新时期的主旋律,弘扬新时代的正能量,共同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畜牧兽医系党总支书记李梅动情地说:“我们党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历程,通过宣讲,加深了我对党的认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一定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们的工作实际相结合,引导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为培养合格的高等职业教育人才贡献力量。”

  据了解,本次群众宣讲活动由保定市委宣传部主办,保定广播电视台承办,保定市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高新区党群部、白沟新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协办,活动将贯穿全年,按照时间节点分阶段、分层次、有重点地开展。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活动主办方将通过开展好故事网络征集展示,组织好故事网络发布展示,并组织历年活动中表现突出的故事选手,组成百姓宣讲团,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通过录制宣讲视频、网络直播、线下巡讲等形式,让精彩的百姓故事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校园、军营,用最贴近群众内心的语言表达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从百姓视角讲述动人故事,进一步提升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同时,主办方还将制作播出《保定好故事》视频节目、系列微广播《365百姓故事汇系列微故事》,编印《保定365百姓好故事》等作品,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宣传好故事好典型,形成浓厚社会氛围。

  365百姓故事汇是基层群众分享故事、抒发情感的百姓舞台。近年来,保定市将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故事化讲述、立体化传播,深入挖掘、宣传、传讲百姓身边的好故事、好典型,让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扎根基层,充分展现了保定人民的时代风貌,受到基层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

关键词:保定,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启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