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新磊
2021-05-08 16:40: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新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保定市望都县民政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

  围绕社会救助、社会组织、社会事务、基层政权和城乡社区治理、养老等方面问题,望都县民政局定期梳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具体事项,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攻坚破解梳理民生。为确保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应保尽保,按政策每人每月发放基本生活费1000元。截止目前,望都县民政局已为符合条件的7人办理临时救助,发放救助金25400元。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建立动态监管机制,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

  按照望都县政府工作安排,该县今年计划新增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3个。目前,望都县民政局正在协调镇政府组织实施,预计6月底完工。下一步,在继续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的前提下,该局将加大力度推进社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建设,对于社区养老服务用房不能满足200平米的社区,采取政府租赁场地的方式,建设社区居家日间照料服务站,力争年底实现全覆盖。

  此外,望都县民政局进一步拓宽与群众的沟通渠道,探索建立问题收集、办理、反馈的长效机制,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做到群众有关切,事事有回应,真正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让“民政”成为百姓心中一个温暖的名字。

关键词:保定,望都,民政局,我为群众办实事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