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清苑在全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童
2021-04-21 22:10:46
分享:

清苑消防指导企业工作人员使用消防器械。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童)近日,保定市清苑区以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为载体,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掀起春季消防宣传工作新高潮。

  针对企业人员密集、情况复杂、危险性高的特点,保定市清苑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教学方法,从法律责任以及企事业单位应该如何做等多方面为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详细讲解了行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等相关知识,并组织单位员工进行了灭火演练。

消防宣传员在学校普及安全知识。

  结合近年来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差、消防技能水平低的特点,清苑区消防救援大队广泛张贴《村民防火公约》,通过农村文化活动、“大喇叭”、墙体标语等开展经常性消防宣传教育,向村民发放消防宣传彩页,全面介绍消防法律法规,普及防火灭火常识和火场逃生知识。

  同时,该大队走进居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在小区中哪些因素容易引起火灾事故、如果遇到火灾事故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进行紧急情况下逃生自救技巧等常用消防安全知识。

  此外,清苑区消防救援大队还深入辖区学校、家庭中,针对各自特点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深化辖区群众对“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内容的了解和掌握。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