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两先进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名单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1-04-06 11:51:38
分享:

  本报讯(记者刘靖澜)记者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经集中展示、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环节,从各地各有关部门推荐的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服务组织和城乡社区中,宣传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我市市第二医院“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莲池区杨庄乡西高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2014年,市第二医院依托专业优势,借势推出“黄金六分钟”急救志愿服务项目,同年正式成立“黄金六分钟”爱心宣讲团队,项目以讲座为主,以实际演练为辅,采取专家讲座、观看“黄金六分钟”微电影、技能讲解、实际操作等环节,通过讲练结合的模式更快让受训方掌握急救技能。

  该项目团队的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定期到工厂、社区、机关、学校、公园、车站进行急诊急救知识培训,所制作的“黄金六分钟”微电影在保定军校广场、保定火车站广场大屏幕循环播放,提高市民对急救知识的认识。截至目前共讲座700余场。微电影点击率突破100多万,受益人群200余万人,观看人群超1000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西高社区位于天威东路,隶属莲池区杨庄乡,辖区710户2100人(常住人口1860人),党员93人。现有志愿服务队8支,注册志愿者326人。多年来,社区认真落实志愿者登记注册、管理培训、褒奖激励、服务记录等制度,引导志愿者充分发挥服务邻里、促进和谐、引领新风、推动发展的生力军作用,把志愿服务融入到社区治理的各个层面,为推进文明社区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关键词:学雷锋,四个100责任编辑:齐立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