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扮靓城市 “会说话的红绿灯”亮相保定街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高峰
2021-04-01 09:41: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高峰)“现在是红灯,请退到安全线内”。3月30日,在保定市七一路与恒祥大街交叉口,一个“会说话的红绿灯”吸引了市民的注意。这是该市公安交警推出的“路口语音灯光提示系统”,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有效提高市民出行安全。

“路口语音灯光提示系统”的彩色灯带可提示“低头族”注意安全。

  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刘涛介绍,“路口语音灯光提示系统”由地面彩光带和提示桩两部分组成。地面彩光带分布在斑马线两侧,会根据信号灯指示在红色和绿色之间来回变化,其发出的明显光亮不断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

市民有序通过路口。

  高约1.5米的白色提示桩上有LED显示屏,会根据信号灯变化显示“禁止通行”或“注意安全”字样;其左下方的雷达装置可以监测到行人、非机动车闯灯越线的违法行为,并发出语音提示,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遵守交通规则。

  据了解,保定公安交警将根据“路口语音灯光提示系统”的使用情况对系统进行优化升级,并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在市区进行推广应用。

关键词:保定,交警,红绿灯,文明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