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赵向辉 崔彦龙
2021-03-21 22:24: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赵向辉 崔彦龙)3月18日,河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正式揭牌成立。同时,设立河北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和河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

  揭牌仪式上,河北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倪志宇宣读了《河北大学关于在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设立“河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河北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河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的批复》和《关于聘任河北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兼职教授的通知》,同时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陆林教授、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主任委员李凌江教授、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王刚教授,担任河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顾问和名誉院长。

  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栗克清介绍,多年来,该院与河北大学始终保持密切联系,承担着精神病学和心理学理论与实践教学工作,以及神经病学、护理学、公共卫生管理等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任务。此次在该院增挂河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同时设立河北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和河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是完善河北省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加快培养紧缺人才的积极探索。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介绍,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合作双方将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和教育强国战略,加强医教协同,深化在研究生培养、精神卫生学科建设和高端医学人才引进等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推进精神卫生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建设好河北大学第六临床医学院和河北大学精神卫生研究院。

  据介绍,以此为契机,河北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将坚持“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的基本原则,不断优化医学教育学科结构,提高管理体制机制效率,推进精神医学与多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着力打造国家精神区域医疗中心。

关键词: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河北大学,合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