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又有20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被曝光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陈曦 王佳宁
2021-03-21 22:23:55
分享:

  3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3月4日保定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市、县执法力量,严查各类环境违法问题。截至3月16日,再次曝光20个突出环境违法问题,具体名单如下:

  河北恒昌泰铜雕有限公司,该厂破碎工序正在生产,未落实停产要求,拟立案处罚。

  保定鑫纳箱包制造有限公司,该厂两条挤出生产线未生产,但破碎工序正在生产,未落实停产要求,拟立案处罚。

  河北峻健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近期有较明显生产迹象,涉嫌未落实停产要求,拟立案处罚。

  保定中巨砼业有限公司,该企业虽然停产,但通过调取用电数据,发现该企业3月7-9日三天用电量比较高,有较明显生产迹象,涉嫌未落实应急响应停产要求,拟立案处罚。

  高新区恒滨路改造项目,执法人员检查发现该工地两台挖掘机正在施工作业,未落实应急响应管控措施,拟立案处罚。

  保定市鑫奥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按照重污染天气二级响应减排措施要求,该企业5台平板压力机应停产3台。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3台平板压力机处于生产状态。

  河北博菲特丝网制造有限公司,该公司虽处于停产状态,但厂区有一台国4重型柴油运输车辆正在使用,未落实应急响应管控措施,拟立案处罚。

  保定雄泰箱包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有1条生产线未落实停产措施,拟立案处罚。

  唐县雨轩门窗加工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打磨工序正在生产,未落实应急响应管控措施,拟立案处罚。

  清苑区中鑫金属有限公司,未办理排污许可证,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偷偷生产,3月14日被生态环境部暗访组检查时发现。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一是对企业经营人由公安部门依法行政拘留;二是对企业依法进行查封;三是依法对该企业的违法行为分别进行立案处罚。

  曲阳县颖硕石材雕刻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生产,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拟立案处罚。

  保定硕安拉链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排米机正在生产,其配套的挥发性有机废气治理设施(UV光氧催化)未使用,涉嫌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拟立案处罚。

  保定市丰景印刷有限公司,执法人员检查中发现该企业有一台印刷机正在生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拟立案处罚。

  博野县丽芳塑料编织绳加工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现场虽未生产,但三条生产线中两条生产线及原料均有余温。涉嫌未完全落实应急减排措施,拟立案处罚。

  博野县海泽建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厂区有一台铲车正在使用,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拟立案处罚。

  易县云蒙山石材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正在生产,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拟立案处罚。

  易县宏安钙粉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拟立案处罚。

  安国旭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发现该企业第三车间的生产设备有余温及较明显生产痕迹,涉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拟立案处罚。

  安国市鑫盛泰建材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通过调取用电数据,发现电量异常,涉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拟立案处罚。

  保定威科特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现场检查时该企业3台吹塑机正在生产,2台有余温和较明显生产痕迹,涉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拟立案处罚。

关键词:保定,环境违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