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碑店市少年法庭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鑫鹏 时爱民
2021-03-11 18:51: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鑫鹏 通讯员 时爱民)3月9日,高碑店市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该市对未成年人权益的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对做好未成年人案件的审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辟了更广阔的天地。

  近年来,未成年人实施暴力犯罪的案件多次成为舆论焦点,不仅给被害人及其家庭带来了伤害,也深深刺痛了公众的心。少年法庭的成立有助于通过司法措施,做好未成年人保护的系统性工作。

  高碑店市人民法院院长贾士辉介绍,该院少年法庭打破了庭室界限,推行涉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案件“三合一”归口审理,促进少年审判专业化、队伍职业化建设。新挂牌的少年法庭将紧紧围绕“教育、感化、拯救”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社会关护、心理疏导、法庭教育、司法救助等延伸工作,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全方位司法保障。

关键词:高碑店,少年法庭,司法保障责任编辑:刘鑫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