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第四专员办联合保定市政府召开禁烧工作约谈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贺亮
2021-03-08 17:43:46
分享:

  3月5日,省生态环境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联合保定市政府,公开约谈禁烧工作不力的安国市、易县、定兴县、蠡县4个县(市)和蠡县蠡吾镇、易县西山北乡、安国市西城镇、定兴县杨村乡等4个乡(镇)。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监察专员、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陈恩惠要求,各县(市)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正视自身在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认真查找原因,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立行立改。要压实有关部门的职能责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倒逼履行部门责任,让有关职能部门真正有压力、真正动起来。

  副市长曹海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明确总体思路,做好精准施策。加强对露天焚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清理, 严格监督管理,高度重视禁烧工作的舆论宣传。同时要把严肃问责作为有效抓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盯办,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乡镇、村。

  会上,通报了被约谈县(市)、乡(镇)禁烧工作存在的问题,被约谈县(市)主要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并签订约谈会议纪要。

关键词:生态环境,禁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