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府河片区拆迁完成首例“跨洋”签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于建雪
2021-03-08 17:43:45
分享:

  3月5日,通过微信视频形式,莲池区府河片区拆迁指挥部和远在澳大利亚的住户李风莲成功签约,这是该片区首例“跨洋”签约。

  2月27日,农历正月十六,府河片区拆迁工作队裕华12组接到新任务,负责东土城拆迁户李风莲的动迁工作。但李风莲和子女均在澳大利亚,已有3年未回国,而且联系方式仅有微信,没有电话号码。

  12组组长、红星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肖攀毅了解情况后,通过微信联系上李风莲,讲解相关政策。对能否实现真正拆迁,李风莲将信将疑。“在我第一次跟肖攀毅谈话的时候,我就把所有交织在一起的不良情绪没头没脑地发泄给肖攀毅。他依然耐心解释各种政策,从不计较我的态度。”在李风莲发来的感谢信中,她这样描述了当时的心情。

  针对李风莲的心结,肖攀毅给她讲述了近些年来保定的变化、莲池区的工作作风,剖析了拆迁政策、未来前景等。一条条语音、文字,随时发来,及时回复。在不断沟通交流中,李风莲的心结打开了。

  之后,李风莲告诉肖攀毅,因疫情无法及时回国,而所有房屋证件都存在银行保险柜中,没相关手续拿不出来,她为此也心乱如麻。对此,肖攀毅建议她可以委托亲属帮忙办理,并向上级反应了她的特殊情况,申请特事特办,由其亲属和工作组一起帮其跑办手续。

  当时的沟通情况,依然保存在肖攀毅的手机微信中——

  肖攀毅:“阿姨,您写一个委托书吧,委托一个亲戚帮您签字。房子的事,我们帮忙去调档案。”

  李风莲:“委托书你给我拟个草稿,我自己没写过。档案看了吗?”

  肖攀毅:“明天上午去,今天人家没上班。”

  李风莲:“对不起,我都过糊涂了。”

  当事情顺利推进时,新的问题又出现了,李风莲身份证与房产证里的名字不符,一个是李风莲,一个是李凤莲。为确保工作万无一失,工作组和其亲属去派出所、社区、国土局、住建局等地,调档案,核情况,开证明,办手续,并通过微信拍照方式传送相关手续,李风莲吊着的一颗心慢慢放下来。

  6天,随时随地,数百条微信如“飞鸽”万里传书,牵动两地亲情。3月4日傍晚,李风莲微信告诉肖攀毅,已委托亲属次日去签约。

  3月5日11时,莲池区委书记董鸣镝与李风莲微信视频通话,共同见证了这次“跨洋”签约。

  当天14时,李风莲微信发来一封长感谢信,“肖攀毅贴心暖肺的工作态度和不辞劳苦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感动了我……今天签约说明一切。”

关键词:府河片区,拆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