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辣都”望都:技术培训助椒农新年开新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瑞民
2021-02-25 14:42:40
分享:

培训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瑞民)“农家肥一定是要选择腐熟,浇水时机不对容易导致死苗,这些都会影响辣椒产量。”近日,保定市望都县辣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2021年度辣椒种植培训会上,辣椒技术顾问正在为全县近300位辣椒种植大户进行技术讲解。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将为望都县辣椒种植大户从辣椒种植保险政策、发展优惠政策、种植技术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说明,旨在进一步巩固扩大望都辣椒产业发展优势,促进望都农业水平提升,助力农户增收致富。

  望都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辣椒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特色产业来抓,在种植、研发、加工、科技等方面给予政策上的支持,加快推动辣椒产业上档升级,按照“全产业链打造,全价值链提升”的发展思路,举全县之力实施“二次创业”,在国内外持续唱响“望都辣椒”,重塑“辣都”辉煌,建立高品质辣椒种植示范区,全面推进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认证,积极打造具有京津冀影响力的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高地。

  望都县辣椒种植历史悠久,在中国辣椒发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被誉为“中国辣都”。该县辣椒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3.43万亩以上,多为规模化种植,全县辣椒企业128家,相关从业人员达1.2万人,总产值16亿元以上。

关键词:望都,辣椒,种植,培训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