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唐县新闻网 > 本地要闻

300人加班1000多个小时 助力唐县县城“大扫除”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王帅
2021-01-29 15:13:52
分享:

300人加班1000多个小时 助力唐县县城“大扫除”

  疫情防控趋严,唐县执法局发动环卫企业,联合社区办及爱卫办,在300多名环卫工助力下,对县城进行消杀“大扫除”。

  据介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趋严,为了更好防控疫情传播,在唐县执法局指导下,保定善美环卫唐县分公司主动请缨,联合县社区办和县爱卫会,在全城开展消杀及“大扫除”行动。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从1月14日开始,环卫工们主动为县城大中型小区承担起冲洗、消杀工作。抓住每天午后气温上升的最佳时段,善美环卫车队抽调高压冲洗车和司机,对盛世豪庭、广安佳苑、雅致丽都等9个小区出入的门口、垃圾桶、公共设施、硬化路面进行冲洗、消杀。

  开展小区消杀工作同时,善美环卫在唐县执法局指导下,积极联合该县爱卫办,从1月21日起,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唐县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居住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环卫工们还利用作业车辆张贴条幅的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知识的宣传,提高防疫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运动氛围。同时,组织环卫工人全天对路段的主路、便道、绿化带、商店台阶等处进行彻底清扫,对路岩下、护栏下、下水道内、商店空调室外机等死角进行清扫,对垃圾桶、护栏进行擦洗。

  据介绍,环境卫生清洁是消除危害健康环境因素和防止疾病传播的有效措施,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意义。此次爱国卫生运动中,共有325名环卫工积极参加,义务加班达1000多个小时。

关键词:唐县,疫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