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气温持续上升,今明两天最高温将达8℃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徐义国 王娜
2021-01-12 11:58:56
分享:

  王雪薇 摄

  昨天白天,保定市天气晴朗,回暖步伐继续,最高气温3℃。预计今明两天,全市仍将维持晴朗天气,气温持续上升,最高气温将达8℃。虽然是三九时节,午后却能感受到融融的暖意。趁阳光正好,中午可以晒衣服、被子,大家也可以晒晒太阳,活动活动筋骨,保持好体魄。尽管气温回升,但寒冷依然是主旋律,早晚最低气温仍在-10℃,保暖依然很重要。另外,14日起,冷空气会再次到来,气温随之下降,请市民多关注临近气象预报。

  今日保定市最高温7℃

  11日,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保定市天气晴朗,全市最高气温普遍在3℃附近。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12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10-7℃。13日,晴间多云,北风2-3级,气温-9-8℃。14日,多云,北风2-3级,气温-8-2℃。

  我省各地气温陆续回升

  随着冷空气远离,我省各地的气温陆续回升。未来三天,天气向暖是大势所趋。今明两天,北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冲破冰点及以上,中南部则在7-11℃之间。像明天,衡水、邢台、邯郸有望达11℃,省会石家庄还能到10℃。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今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其中坝上地区多云间阴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13日,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夜间到14日,北部地区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起冷空气退场 大部地区回暖加速

  昨天,冷空气继续给西南地区制造降温,云南、四川部分地区以及青海、西藏局地降温猛烈。西南地区降温的同时,中东部回暖速度也受到影响,大部地区昨天升温幅度在2℃左右,夜间至早晨的最低气温还可能在波动中回落,昼夜温差加大。

  随着冷空气远离,今明两天,我国大部回暖速度加快,气温将升至常年同期偏高的水平。华南一带最高气温将陆续回到20℃上下,江南、江淮乃至黄淮西部等地最高气温能达到15℃左右。

  本周,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维持稳中有升的格局,尤其是南京、上海、杭州、长沙、南昌等长江中下游地区大城市,周四、周五的最高气温将升至15-20℃,白天体感较温暖,但昼夜温差逐渐拉大。

  相比气温的复杂变化,影响我国的雨雪天气要简单许多。11日至13日,我国大部地区雨雪不多,昨天雨雪范围有所缩减,主要集中在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等地,今天西南一带的降水进一步减少,到了后天,我国降水将转为北多南少的格局。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我国大部降水偏少,天气干燥,公众需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