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社会

寒冬情暖,公安交警帮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耿静 白秋媚
2021-01-06 17:52:17
分享:

  生活中的爱和感动无处不在,有时一个小小的善举也能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一抹暖意。日前,公安交警涞源大队交警救助了一名迷路老人,帮助其找到了家人。

  2020年12月31日晚高峰时段,公安交警涞源大队女子勤务中队执勤交警正在政府岗路段执勤。17时30分左右,一位老人步履蹒跚,拄着拐杖走向执勤交警,交警见状立即上前询问老人需要什么帮助。老人激动地表示,自己下午两点多就出门了,本想着在附近晒晒太阳溜达一圈就回家,谁成想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当时天色已黑,天气寒冷,考虑到老人已经在外独自走了三个多小时,体力消耗巨大。因为担心老人的身体状况,执勤交警当即将老人就近扶到政府门卫室休息,给老人购买了矿泉水与晚餐,并耐心安抚他的情绪。在与老人的交谈过程中,执勤交警了解到,老人是涞源县东团堡乡的村民,近些时日居住在县城的儿女家,由于对县城的道路不熟悉,加上年龄大了,出门后不久就迷了路。

  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执勤交警迅速通过村委会联系到了老人的家人。不一会儿,老人的家人赶到,看到老人平安无事,家人连连对公安交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执勤交警反复叮嘱老人的家人,老人年岁已高,不宜独自外出,以免发生危险,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求助民警。

关键词:公安交警,迷路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