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高碑店市433个综合服务站便民“零距离”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月 孙娴
2020-12-15 18:20:08
分享:

  高碑店市方官镇八堵墙村的张艳芝近日从镇行政综合服务中心窗口办事人员手中接过崭新的营业执照。“以前办证要乘车去市里,现在在家门口仅用了10来分钟就办了,真是太方便了。”张艳芝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高碑店市按照“应放尽放、能放则放”的原则,将政务服务事项分批逐步赋权下放乡、村,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目前,该市综合服务站已覆盖433个村(社区),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高碑店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群众满意度为检验标准,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完善政府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标准,全链条优化关联事项办理流程。

  加强实体服务大厅建设,企业和群众依规申请办理的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事项集中办理。在方官镇新建的行政综合服务中心,大厅内设有企业开办、涉农事务、社会事务、城乡建设、公共服务、代办服务6个窗口,承接了108项服务事项。完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与各部门业务系统全面对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网上可办率达90%以上。从事项标准化、审批规范化、材料精简化入手,全面扩大“最多跑一次”和“马上办”事项清单范围,实现100个以上高频事项“最多跑一次”,简单事项“马上办”。

  坚持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过程“零差错”、服务质量“零投诉”的“四零”服务工作标准;建立健全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值守、一次性告知、一次性补正、行为规范、投诉举报、追究责任等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关键词:高碑店,综合服务站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