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新时代美育劳动教育课程探究在保师附校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云峰 芦炳宣 王海萍
2020-12-02 17:31:00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田云峰 芦炳宣 王海萍)今日,“保定责任”劳动讲师、保定公交一公司全国“工人先锋号”103路驾驶员走进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向万余名小、初学生讲述公交人的劳动生活,开启新时代美育劳动教育第一课。

  本次活动以“我劳动我幸福,我奋斗我快乐”为主题,通过现场及视频直播形式进行。史琳、宁雪彦、李珊珊、崔海棠、马瑞乾等五位来自103路的驾驶员们以事迹报告、科普宣教、情景展演等形式,为同学们讲述着一段段来自十米车厢的劳动故事。

宁雪彦进行现场讲述。

  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以下简称“保师附校”)副校长孙宁介绍,今天的活动契合时代精神,将思政、劳动、美育、德育等五育融合,纵向联合大中小学幼儿园,横向联合保定公交窗口单位,把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先进精神植入校园,让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成长。

  活动开始前,保师附校还为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凤香、保定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种竞梅颁发了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聘书。

  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河北保定师范附属学校教育集团、保定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保定学院、“保定责任”公益文化教育服务平台多方携手,将以教媒融合建根基,以系列文化美育劳动课堂为载体,深入展开定位劳动行为规范、劳动价值引导的体系化新时代美育劳动课程探究服务。

关键词:保师附校,新时代,劳动教育,课程探究,启动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