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中国大陆高校就业竞争力首次跻身世界五强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20-11-23 18:01:38
分享:

  原标题:新媒:高校就业竞争力,中国跻身五强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新公布的一项十年研究报告“2020年全球就业竞争力排名”显示,中国大陆高校近十年的就业竞争力大幅提升,从2010年的第11位飙升六个排名,成功跻身全球五强。

  该研究由THE及法国人力资源顾问公司Emerging合作进行,研究过去十年世界各国高等院校毕业生的就业数据。美国蝉联榜首,英国院校就业竞争力跌出三甲,位列第四。第二名由法国取代,第三名由跃升九位的德国夺得。

  中国大陆今年跻身前五。中国高校的排名过去十年均有进步或维持(原有)水准。位列排名中游的中国大陆高校,研究水平也开始追上部分美国高校。

  研究人员表示,对学生及其家庭来说,就业竞争力是教育投资的一项回报。他们如今更重视毕业后的求职竞争力,而非单纯考虑院校的“品牌”。

  “新印度快报”网站11月20日文章,原题:印度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排名第15

  过去十年中,中国大陆高校的毕业生就业能力排名迅速提高。在最新报告中,得分从2010年的208分上升到今年的481分,增长近132%。

  最新研究报告对所有国家和地区的高校进行评级,大学排名越靠前,为自己国家挣得的分数就越高。中国在此次排名中的整体表现与在《泰晤士高等教育》“ 2021年世界大学排名”中的表现相呼应。

  今年排名前三的是美国的加州理工学院、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但他们的出色表现背后是美国高等教育总体的普遍下滑。过去十年中,韩国也取得巨大进步。如今排名第9,之前排第21。印度的排名从2010年的第23提高到第15。过去十年中,印度与德中韩一起,成为(高校)就业能力最强的一些国家。

关键词:就业,竞争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