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法制

高阳一男子堪比演员 分饰多角诈骗近10万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马骏 王阿曼
2020-11-09 16:53:42
分享:

  警官、律师、城管队长、公安局长,保定市高阳县做生意的张某不敢相信,自己托关系打官司花了将近十万元的这些人,都是一个人在表演。近日,高阳县公安局城关责任区刑警中队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抓获涉嫌诈骗的卢某。

  据警方介绍,2020年上半年,在高阳县做生意的张某,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好友。对方自称“卢方”,是一名警察,还通过微信给张某发送了警官证照片。几天下来,卢某和张某聊得很投机。

  不久后,张某做生意碰上了点麻烦,就向“卢警官”求助。“卢警官”爽快答应下来,张某感激地给卢某转了2000多元。张某需要打官司,“卢警官”又帮助推荐了“张律师”“城管李队长”“公安局李局长”等帮忙。其间,“卢警官”以各种名义向张某索要了近10万元,还以各种理由向张某借钱、要份子钱。

  因官司毫无进展,张某来到法院打听,才得知法院根本就没有受理过她的案子。进一步了解,“卢警官”“城管李队长”“公安局李局长”也都查无此人。办案民警根据张某提供的线索,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居住地点,将欲外出的卢某当场抓获。

  经讯问,卢某对自己冒充警察实施诈骗的行为供认不讳。令办案民警吃惊的是,和张某微信联系的“张律师”“城管李队长”“公安局李局长”竟然都是卢某一人饰演。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已被抓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关键词:高阳,诈骗责任编辑:马书广